close

2008/05/16 11:15



轉眼間已經來美國快兩個月了,在LSI遇到了許多各國的學生,學生大多來自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台灣。


其餘少數學生來自於菲律賓、俄羅斯、尼泊爾...等,其中以韓國學生為數最多,可以說是韓國的大本營.....


這些日子與各國的人種相處下來,給我印象最好的是韓國人與尼泊爾人,尤其是韓國人,前幾天我們班一位韓國媽媽邀請全班同學去她家吃韓國B.B.Q,我的天啊...超好吃的啦!!!


這位韓國媽媽準備了一堆食材,其中有我最愛的泡菜,果然是韓國人,泡菜吃起來就是不一樣.....


當然也是有韓國人不是很友善的,只是按比例來看,大多數韓國人都蠻有禮貌的。


再來就是一位來自於尼泊爾的學生,他年齡看起來差不多三十八歲左右(卻跟我說他三十....)


常常中午跟他一起去jack in the box(美國的連鎖速食店)吃中餐,發現他是一位很nice的人,該怎麼形容呢???  樸素、實在、善良!!


可能跟國家都市化程度有關係,覺得他就比其他各國的人種親切多了;讓我印象最不好的應該是日本人..


雖然他們該有的禮貌也都比台灣人好,但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,自我防衛意識超重,不容易親近,也比較不親切,雖然我認識一位日本男生還挺不錯的,這兩天下課都載我們回家,但還是感受的到那股自我防衛心態!!


或許是各國文化不同的關係,所以想突破對方的心防,或許需要時間,但突不突破對我而言並不重要,因為以我天生超強的外交手腕,要了解他們只是時間的問題啦^.^


對了,還有對岸同胞們,也很多學生過來留學,我認識一位住在東北一帶的中國人,對他印象也不錯,重點是他的外文能力,還真不錯= =(精通韓文、中文,英文也很不錯)


他會精通韓文是因為住在東北一帶的中國人離韓國很近,所以從小就會學韓文跟中文,長這麼大才知道原來大陸有少數地帶是要學雙語言的!!


至於台灣人,就那樣.....不需要再介紹了= =''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studio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