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講了那麼多留遊學顧問的甘苦談,可能會有人想要問,那你為什麼還是想要從事留遊學顧問這份工作呢?




 




我想除了是興趣之外,最重要的是能把自身遊學和留學的相關經驗跟同學分享,光是想到這一點,心中就雀躍不已。因為自己曾經歷一樣的過程,一路上懵懵懂懂的摸索,最後才能順利完成學業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經驗。所以我想,如果能因為自己的自身經驗,而幫助同學節省一些時間,少走一些冤枉路,這樣不是很好嗎? 更重要的是要讓同學知道,你不是一個人,當你孤單或是徬徨時,有我在你的身邊幫你打氣,做你的啦啦隊;有任何問題,隨時一通電話或是一封Email,我都能傾聽你的聲音,讓我們一起想辦法,讓我協助你一起解決。




 




Emma 相信每個要出國完成學位的學生,身上都揹負著自己的使命感。有些人是因為家人期盼,希望能出國完成學位,回來學以致用,甚至是接掌家裡的事業;有些人則是工作多年之後,終於存到足夠的經費,於是決定重新開始,完成自己的留學遊學夢。不論是任何原因決定出國,都是令人可敬的。畢竟要離開自己熟悉舒適的環境,並不是這麼的容易,甚至很多人可能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家裡,連大學唸書都是在家裡附近,而第一次要出遠門,就是一個人跑到人生地不熟、甚至連語言都不是很『輪轉』的國外,心理壓力可想而知(感覺好像是說我自己),這時候如果一路上有人可以協助輔導,一定能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。




 




常常被學生和家長問,做留遊學顧問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? Emma覺得最開心是當學生得到學校的錄取通知信,確定有理想學校可以就讀;當學生順利抵達之後,捎來的溫暖問候,即使是簡單的email或是明信片,都是讓人溫暖的,因為透過協助你們的過程,我彷彿看到當年在美國的自己。




 




在美國那三年求學的日子,是我人生當中很難忘的回憶和經驗,從在台灣的井底之蛙,出了國之後,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,我相信這段經驗對之後的你們,一定也是一樣的體會,有時候真想任性的希望時間能倒轉,再回去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。(話說現在Emma有兩個寶寶了,這就做白日夢想想就好了!!!呵呵~~)




 




我永遠忘不了,我的腿陷在大雪紛飛的雪地裡,足足到我大腿的深度,需要和同學一起同心協力才能把腳『拔』起來;我也忘不了,造訪緬因州時,朝補龍蝦船隻遠遠呼喊,直到船長注意到,把捕到的大龍蝦高高舉起作為回禮;我也忘不了,2004.7.6美國獨立紀念日,在華盛頓DC所看到的燦爛火花,而煙火結束之後,卻足足迷路了一個小時,才找到自己的車子……。一切一切的回憶,感覺好真實,就像是昨天一樣,回憶起來格外甜美,因為這是自己獨有的經驗,你永遠也不會忘記!!!




 




很多事情是年輕時錯過,就再也找不回心中的那一份悸動了,Emma很替你們開心,有機會能在自己最年輕黃金的歲月,很幸運的出國體會不一樣的人生,不論時間長短,不論是留學深造或是語言進修,如果不出去闖一闖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怎麼樣的潛力不是嗎?




 




希望大家都能申請上最理想的學校,語言能力都能達到心目中的期待,也都能夠擁有自己最精彩的故事,平安順利回來,請大家一定要加油喔!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studio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