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o 網誌引用: http://galantjazz2000.spaces.live.com/


 



我的美國遊學夢LASC


 



來美國加州已經兩個多月了,遙想當年年輕的時候,總是羨慕大學教授年紀輕輕卻都是外國留學回來的高材生,曾幾何時,留學夢換成遊學夢,說好聽一點是到美國來學英文,其實並不盡然,工作多年,尤其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,每天只是被"案子"這個字眼追著跑,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,幾次美國出差後,對於自己本身外文能力差到不行的狀況,越來越是擔心,心中想著,如果當初在大學時,少點玩樂,多多充實自己英文能力,就不會是現在這情況了。


 


於是乎,與大學同學還有一位同事討論過後,取得家人的許可,決定放下工作出國遊學,算是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添上另外一個故事,無意間與Emma連繫上後,在第一時間就對於她的專業與熱誠給打動,心中想著,就是她了,捨她其誰?


 


就這樣密切的聯繫後,當中Emma還特地舉辦一個同學會,邀請遊學回來的學生分享心得,另外剛好這間學校的台灣專員Serina回台灣,也順便請她出席,讓我們可以更詳細的詢問想要的資訊。


 


我在LASC的課程,每周是30小時,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四十分,每天有六堂課,每堂課50分鐘,中間休息十分鐘,第四節結束在十二點五十分,之後午餐時間到一點五十分繼續下午的課程。


 


上午第一二堂課是選修課,有很多課程可以選修,例如:文法,發音,美國文化等等之類的課,老師都很有耐心,都很有熱誠,一直問你有沒有問題,解釋到你能了解為止,另外跟台灣上課狀況有很大的差異,互動很多,讓你能很快的進入狀況,而來自亞洲的學生都很害羞,不太敢在課堂上問問題,像我這樣即將進入而立之年的學生,臉皮厚一點,反正就追問到我真的懂為止就對了,建議之後要來遊學的同學,有問題一定要舉手發問,別害羞。


 


在台灣我念了將近十年的英文,國中,高中至大學,文法基本上不會有很大的問題,單字量也很足夠,至少都能應付生活需求,比較大的問題都是在說與聽,這間學校也知道這樣的問題普遍存在亞洲學生身上,所以開了很多聽與說的課程,對我而言,聽與說才是我這趟來遊學的最主要目的,另外,老師也說,亞洲學生當中,台灣學生的發音算是不錯的,因為中文發音有抑揚頓挫,對於英文發音有很大的幫助,相對於日本與韓國學生,有些音他們發不太出來,這點台灣的學生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。


 


第三四節課是ESL課程,這是一進學校第一天會被分級的,先考試,然後分級,總共有1~6級,依照你考試的結果分班,你的同學的程度大致上是差不多的,所以你懂得大家大概都懂,你不懂得大家也可能不懂,建議上課就是多問,幫你自己也幫同學,一舉兩得,這門課著重於聽說讀寫都有,文法也會涉略,反正有問題就是舉手發問。


 


中午用完午餐後,下午一點五十分繼續第五與第六節課,這也是選修課程,可以依照你自己的想法作選修,像對我而言,我就選擇了TOEIC,這對於我可能有比較大的幫助,之後可以考個試,對於求職面試可能會有加分的作用,但這門課比較枯燥乏味一點,畢竟就是教如何考出好成績,單字量與文法會在這裡提升很多,我個人覺得是有很大的幫助。


 


最後下午三點四十分下課後,可以選擇留在學校自修,或是回 Home Stay與家人聊天跟分享學校心得,如果住對好的Home Stay,家人就是你最好的老師,像我住的Home StayHome Ma人真的很好,很熱情,有什麼問題,她都能幫你解決,不過畢竟這邊不是台灣,你想吃到台灣口味的菜色是不可能的,所以,入境隨俗吧,好險我不太挑剔,來者不拒,什麼都吃,這樣就會很開心了。


 


我在美國還有好一段時間,要學好英文,老實說在短時間內是絕對不可能的,除非你要下很大的苦工,畢竟你並不是慣用英文的人,但我相信,有志者事竟成,Emma對我而言,除了在出國前幫忙很多事,我的學生簽證因為一個小問題,導致我跑了兩三趟AITEmma卻一直跟我道歉,其實根本與她無關,來美國後,我們還是繼續保持聯絡,她會持續的關心你在美國的生活,每次都說,有問題一定要跟她說,不會你人在美國,而忘記你,雖然她很忙,最近應該是在忙結婚的事情吧,呵呵,不過你打越洋電話回台灣給她,不論多晚她還是會接喔,但以我而言,遊學並不是只有念英文,更多人生經驗值得你去學習,遇到問題要學會自己解決,面對,這趟旅程,你才會給自己打滿分。


 


最後,感謝Emma的幫忙,讓我的遊學夢成真,不論我身在美國或是台灣,妳永遠會是我的好朋友,保持聯絡喔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studio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