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次和大學同學一共三個選擇舊金山遊學,這樣可以互相照應,且出去玩都有人當分母也不錯,我選擇舊金山語言學校ILSC上課,ILSC的地理位置很好,在市中心裡面,附近吃吃喝喝逛逛都很多,離主要街道Market Street很近,也離渡輪大廈很近,下課和周末都很多地方可以去,一點都不無聊。

ILSC一個月會分班分級考試一次, ILSC分級還蠻細的,大概是10個等級,班上學生人數也不會太多,每四個禮拜考試一次,考試會考聽說讀寫,寫作是最困難的,因為每次都寫一篇文章,在台灣真的沒有寫英文文章的機會,真的很需要練習,所以很快就知道有沒有進步,還是上課太混啊~~

ILSC的工作人員跟老師都很好,行政人員Yoko很熱情,下完課後也都會安排課外活動,學校都會一直邀約學生去參加,我最喜歡我們的會話課老師Steven,他會利用下課時間,帶學生去一些他自己喜歡的私房景點,或是餐廳,帶我們體驗美國人的真正的生活和會去的地方。

美國人的上課跟台灣的英文教法很不一樣,教的比較生活化,例如寫作課的時候,老師會幫忙分組,和同學一起完成一篇故事,然後老師會跟我們介紹不同類型的文章,應該要怎麼寫,一介紹完就要跟同學分組開始寫作,真的是很有挑戰

ILSC應該算English Only還蠻嚴格的,所以在學校是不能夠講中文,所以每天講英文的機會很多,雖然很多人都說舊金山流浪漢比較多,治安沒有很好,坦白說我剛來的前一兩天,也有被這麼多的流浪漢嚇到了,但是待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,習慣了也還好,流浪漢也不會沒事攻擊你,只要結伴同行,像我們都常常都晚上才回家,也都很OK

美國的吃飯花費真的很高,所以我們通常午餐會在外面隨便吃,簡單的吃麥當勞, 披薩或是越南河粉,大概可以控制在10美金打發,但晚上我們就會回宿舍自己煮, Emma幫我們安排的宿舍Vantaggio Garland很不錯,有提供簡單的 ˇ透過Emma申請還比跟學校申請便宜,交通地理位置很方便,住宿舍很容易認識很多朋友,大家在廚房一起煮飯很熱鬧,我們三個人一起煮晚飯,吃得很豐盛還可以吃到牛排,平均一個人也才4-5美金,很划算。

這六個禮拜在美國遊學講英文的機會真的多很多,因為跟國外同學都只能講英文,所以英文可以進步的很快,這是在台灣沒有辦法的。美國老師都很鼓勵上台報告或是表達自己的意見,所以在美國上課這六個禮拜,用英文上台報告的次數比我這輩子上台報告次數還多吧!哈哈~~

舊金山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,我們大概已經去遍了所有舊金山的景點,其中我最喜歡是雙子峰(twin peaks),我們一群人搭uber大概20分鐘就到了,那邊風景很漂亮,很有特色,因為我們也會去渡輪大廈,附近吃吃喝喝買買真的很方便,在舊金山一點都不會無聊。

課程結束後,我們有參加當地的華人旅行團,所以我們也跑了很多地方,我們去了優勝美地,大峽谷,跟拉斯維加斯,我覺得暑假遊學才短短幾周的時間,交通方便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,我很慶幸我選擇的是舊金山

也謝謝Emma這次的代辦,不僅幫我申請宿舍比透過學校便宜之外,也幫我另外訂比較便宜的接機,省了不少錢,出門前和出門後都還會關心我們的狀況,讓我們很完美完成了這次的遊學,之前住宿舍有一些問題,Emma很快就跟宿舍聯絡好幫我處理好了,讓我很放心,以後有朋友要去遊學,我還會推薦Emma

[Ferry Building 渡輪大廈]

[Twin peaks 雙子峰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cestudio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