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是剛從大學畢業就立刻去遊學學英文,選擇聖地牙哥是因為喜歡聖地牙哥地天氣,且聖地牙哥華人沒有LA這麼多,所以很快就直接決定聖地牙哥啦~~

以下是統整Aaron媽媽的訪談內容,經過媽媽同意後整理的J

其實我們和Emma也算很有緣份,當時兒子已經在網路上找到Emma並且已經碰過面了,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,同時我剛好也看到Emma的網站所以就跟兒子提到網路有一個代辦叫Emma,好像還不錯可以來談談,只能說母子是心有靈犀啦! 既然這麼有緣分看上同一個代辦,當然就毫不猶豫地給Emma代辦這次的語言學校申請啦~

當初我們在找代辦的時候,其實我們也有聯絡了其他代辦中心,但是大間代辦中心通常週末都沒有上班,平日晚上想去的時間他們也下班了,等於是需要平日白天特別請假去找代辦中心,聯絡上來說覺得實在很不方便,而且這樣小孩出國在外,放假的話,會不會找不到代辦,這都是我們的擔憂,所以我們決定找時間配合相對比較彈性的Emma

因為我們今年農曆年有空,所以就帶著大兒子和爸爸,一起去聖地牙哥找兒子,我們直接看到兒子很不同的轉變,想不到才半年不到的時間,竟然可以有這麼大的進步,除了語言部份之外,生活獨立也讓我們都覺得很驚訝,覺得這筆錢花得實在很值得,尤其是口說的部分,現在都可以跟美國人很自然地聊天,也有能力帶我們到處去玩。連生活上也變很獨立了,以前在家裡連廚房都不進的孩子,到了現在還可以煮菜辦桌請同學吃,我真的很驚訝。

我覺得能有機會送小孩出去念書,真的是不錯的學習,也讓我看到孩子不同的一面,因為在台灣的時候,即使是家族出去旅行,全部都是由我處理安排,但是這一次去美國旅行,完全變成兒子照顧我們,開車帶我們出去玩,幫我們check in飯店,料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務,一路上都變成兒子照顧我們,忽然間覺得兒子真的長大了,這是在台灣沒有看過的事情,也從來不知道兒子原來可以這麼的獨立跟能幹

但這也是孩子第一次一個人離家這麼遠去唸書,難免孩子跟我們一開始都很擔心,所以一路上下飛機到還沒抵達宿舍之前,我們也是非常忐忑不安,一路上下飛機之後就在通電話,我自己可以感受到小孩的緊張,有著自己都講不出英文的擔憂,但是我想不到才待半年不到的時間,他的英文卻變得這麼流利,碰到外國人聊天也很自然,相處上也感覺很自在,跟當時看到外國人都不敢講英文的狀況實在差異很大,我想這是在台灣學英文比較沒有辦法達到的境界,所以我覺得可以有機會的話可以讓孩子在國外學英文一段時間看看,

其實這次出去會讓孩子出去念書的目的很單純,就是想讓孩子在就業前可以有機會出去看世界,並且學好英文,這樣之後一定可以對往後找工作有幫助,希望能在自己能力範圍栽培孩子,可以讓他之後再找工作選擇的機會更多一些,我也很慶幸當初有支持兒子想出國念書的想法。

我覺得Emma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熱心並且很真誠的一個代辦,一路上跟Emma聯絡上來說,回覆的訊息速度還蠻快的,而且有什麼問題都會即刻協助處理,並且也會回覆給家長知道,其實這就是家長最想要的部分。剛好Emma前陣子有去美國,還帶了台灣有名的鳳梨酥去學校看學生,並且也跟我兒子碰面,還即時回傳了照片給我和我分享,雖然我常常跟兒子在聯絡,但是能夠有其他的人去探望兒子,這種感覺心裡其實更踏實一些,如果我以後有朋友小孩想去遊學的話我一定會介紹給Emma!

129428.jpg

12942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acestudio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